「弘基,你為什麼這麼介意史多倫的味道跟美和子的不一樣呀?」希實不解地問蹲在一旁的弘基,而後者正在成堆的舊書中,不停地翻找。

 

希實不明白弘基為什麼會那麼在意暮林的想法,通常都是嗤之以鼻地說「你不懂我的麵包啦」之類的話。也許是想重現美和子的味道?但是以弘基的個性,應該更介意的是為什麼他無法製作出讓每個人滿意的麵包?畢竟他對自己的麵包這麼有自信。

 

「妳這小鬼懂什麼?」弘基眼睛沒離開過書堆,從其中一堆抽出一大本筆記本,「妳如果有空說話,為什麼不繼續幫我找食譜?」

 

通常希實都會頂回去,但是這次她出乎意料地說道:「剛剛……讓你做出這樣的事情,真不好意思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弘基拋開手中的筆記本。

 

「你跑去擋在佳乃和暮林中間啊,你其實可以不用這樣啦。」

 

弘基這時才從櫃子裡退出來,向希實投以疑惑的眼光:「妳覺得我在幫妳?」

 

「呃……不是嗎?」希實挑眉。

 

「少在那自作多情。」弘基繼續翻找著堆積如山的紙張筆記,「我是為了我自己。」

 

希實不是很瞭解:「什麼?你的意思是你還喜歡佳乃?」

 

「少胡說八道了。」弘基毫不猶豫地反駁了希實的想法,「找到了!」

 

「喔?史多倫的食譜嗎?」

 

「不……跟食譜比起來,這好像比較像日記。」

 

「你偷翻女生的日記?」

 

「有什麼關係?美和子跟我的關係不是妳能瞭解的。」

 

重點不是這個吧?希實忍不住在心裡吐槽,但她知道繼續鬥嘴下去,弘基又要囉嗦了,只好作罷。她看著弘基畢恭畢敬地將日記本擺在她的書桌上,用修長纖細的手指撫過一行行的文字。希實看到那天的日期寫著1225號,是聖誕節。忽然,弘基的手指停住了。

 

「怎麼樣?找到秘方了嗎?」

 

弘基沒有答話,眼睛依舊盯著日記,眉頭卻深鎖。

 

「幹嘛?怎麼不說話了?」希實湊過去,仔細看著那一篇日記。

 

上面寫著美和子今年聖誕節又做了史多倫送去給人在加拿大的暮林,也提到了暮林說的,美和子每年都會做史多倫送給他。而就在下一句,出現了關鍵字:

 

每年做給陽介的史多倫中,都有我滿滿的『愛』,陽介也總是說我的史多倫比外面賣得都要好吃。

 

我想,就是因為我對陽介的愛吧?

 

「所以說,暮林認為缺少的那個味道,是『愛』嗎?」希實自言自語。

 

「不可能,我做的每個麵包,沒有一個是不用愛去做的!」

 

這點希實倒是可以確定,每次弘基指導她和暮林做麵包時,都一再地強調要用『愛』來做麵包。還說他就是把自己對美和子的愛,全部都加注在麵包裡。

 

「我去找阿暮問清楚。」希實還沒反應過來,弘基就抓起日記本,準備要往樓下衝去。

 

「喂!弘基,你去找暮林哥也沒用,既然他都不知道缺少的味道是什麼了,又怎麼會知道『愛』的味道是什麼?」希實及時叫住已經衝到樓梯口的弘基。

 

「可是他吃出來了!就表示他應該知道其中的差異。」弘基十分篤定。

 

「弘基,我真的不明白,跟美和子做出一樣味道的史多倫,對你來說真的很──

 

「當然很重要!我就說妳這小鬼根本什麼都不懂!」面對弘基突如其來的怒氣,雖然弘基不是真的生氣,但希實還是有點不知所措,甚至說有點莫名其妙。

 

弘基頭也不回地離開房間,咚咚咚地下了樓,希實只好追了上去。

 

「阿暮,我找到了!」

 

弘基揮舞著手中的日記本,來到一樓的櫃台,後方是正在掃地的暮林。

 

「史多倫的食譜嗎?」暮林回過頭,依舊帶著那微微的笑容,「太好了,所以你有發現為什麼味道不一樣嗎?」

 

「我就是要來問你啊,美和子在日記裡寫說她加了『愛』在裡面,你知道這可能是──」

 

弘基還沒說完,聲音卻漸漸轉小。希實看向暮林的表情,笑容已經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臉哀傷,眼神落在弘基手裡的日記本。

 

「算……算了,當我沒問。」

 

弘基大概也知道他不小心提起了暮林的傷心往事,只好摸摸鼻子,開始埋首於廚房,專心研究史多倫的配方。

 

希實真的不瞭解,『愛』這麼抽象的東西,真的可以加進麵包裡嗎?而且,暮林怎麼吃得出來?難道說弘基的愛,和美和子對暮林的愛不一樣,所以味道就有所差異?

 

「弘基真是拼命呢,看來好一陣子不能去打擾他了。」

 

身旁的暮林忽然出聲,把現入沉思的希實嚇了一跳。她順著暮林的視線看過去,發現弘基已經在廚房內埋頭苦幹了。希實再轉頭看著暮林,後者笑容重新在嘴角浮現,不過硬撐的笑容,使他看起來更加哀傷。

 

希實決定把這些問題留給自己,畢竟問了暮林好像也是白搭。於是希實對暮林聳聳肩,便穿過廚房,回到二樓的房間內。暮林轉過身,繼續低頭掃地,卻也陷入思緒中。

 

美和子走了以後,暮林以為美和子給自己一半的心消失了,美和子的離開,一併帶走了他的心。出於沒有陪在美和子身邊的罪惡感,為了那些於事無補的愧疚,暮林決定完成美和子的遺願,經營這家深夜烘焙坊──暮林烘焙坊。

 

暮林在美和子的喪禮之後,找到了那位出現在喪禮會場外徘徊的男子,暮林的直覺告訴他,這個人就是美和子在信中提到的柳弘基。暮林邀請弘基來到美和子的住處,他狂放不羈的眼神,帶著怒不可抑的殺氣。

 

暮林待過國外的戰區,什麼樣的壞人沒見識過?他明白既然美和子這麼疼愛這個學生,可見這個柳弘基不會壞到哪裡去。

 

暮林禮貌地伸出手:「您好,我是美和子的 ……

 

「我知道你是誰!」

 

想到這邊,暮林不禁失笑,那時候的弘基,可是比現在難親近多了啊。而且那時候的他,可以為了美和子做出很多瘋狂的事情,是怎樣都無法讓暮林想到的,好比願意跟喜歡的對象的丈夫一起經營烘焙坊。

 

美和子的愛也不曾如此瘋狂,這點弘基倒是意外的可愛。也是托弘基的福,曾經搞不懂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的暮林,但現在,他似乎可以稍稍理解一些了。

 

在廚房內,貌似在研究配方的弘基,其實只是想要避開那敏感的時刻。弘基不知道為什麼,很討厭看到哀傷的暮林。

 

起初,弘基是因為他覺得暮林沒資格哀傷,他丟下美和子一個人到國外,留著美和子獨自生活,暮林沒有資格哀傷。不過現在,似乎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了。

 

弘基曾經想要在暮林身上尋找美和子的影子,他一直認為,能成為美和子丈夫的人,必定有其相似之處。雖然暮林看起來跟美和子一點相似處都沒有,總是笨手笨腳的,好像不懂什麼人情世故,還曾經讓弘基非常憤怒。

 

就是最初,暮林把弘基找來的那一天。暮林說希望弘基幫忙完成美和子的遺願,但是他帶著笑容的模樣讓弘基憤怒到不行!他無法相信眼前這個文弱的眼鏡男竟然美和子的丈夫!想到美和子的死怎麼還能笑得出來?

 

曾經的憤怒,也在不知不覺中,隨著相處時間越久,隨著暮林那張笑臉,漸漸消失。不僅如此,弘基還越來越在意他,會在意他有沒有吃飽穿暖,會在他的鬍子有沒有刮乾淨,會在意他的心情。

 

弘基搖搖腦袋,不願再去想,他托著腮,努力專注在眼前的配方。而就在此時,弘基腦中閃過了一個想法。

 

「難道是……」

 

 

 

終於完成美和子口味的史多倫的清晨5點,暮林烘焙坊準備打烊,希實已早早就寢了,只剩下暮林和弘基在善後。既使在室內,空氣中瀰漫著冬季清晨的冷冽,但依然參雜著麵包溫暖的餘香。

 

「弘基,謝謝你。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弘基抬頭看向暮林,後者拿著抹布,抿著唇,這表情倒不像平常的暮林。

 

「史多倫 …… 很好吃。」

 

「你喜歡就好,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喜歡我的麵包。」弘基聳聳肩,繼續埋頭清洗烤盤。

 

「我沒有不喜歡你的麵包,反而有弘基的特色。」暮林走近,急促的語氣,像是急著解釋般。

 

弘基停下手邊的工作,看似驕傲的笑容中帶點一絲靦腆:「我就說我一定能重現美和子的史多倫吧!這也是我唯一能夠感覺到,更接近美和子的時刻了,透過重現她的麵──

 

暮林低下頭,弘基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 

「再說,我也希望讓阿暮,再次體會到美和子每次送你史多倫的心意。」弘基關上水龍頭,低聲說道,廚房內突然安靜到僅剩秒針走動的聲響。

 

暮林看向弘基,眼底的情緒教弘基難以看透:「能想到美和子會怎麼做,這一點我就是始終都不如你。」

 

「笑話,阿暮是美和子的愛人,光憑這一點,就贏過我了。」弘基別過頭,發出一貫的哼笑,像是在掩飾自己的情緒,「你別誤會,我是為了自己,每天看你一個人愁眉苦臉的,是要怎麼做出美味好吃的麵包?」

 

「我……會露出那樣的表情嗎?」暮林喃喃自語,「葛縷子,是不希望和重要的人分開,對嗎?」

 

弘基偷偷瞟了一眼暮林,點點頭。

 

「我也是,我希望,不要和重要的人分開,再也不要了。」

 

弘基還在咀嚼話中的涵義,卻發現暮林正看著自己。

 

「弘基,你對我來說,是很重要的人,不要離開我,好嗎?」

 

面對突如其來的告白,弘基避開暮林懇切的視線,兀自尷尬地笑著:「幹嘛呀?真噁心,哈哈。」

 

「那時候,你說要跟佳乃結婚,我其實有點害怕呢。」

 

「啊?為…為什麼?」弘基感覺到自己的心臟在狂跳,他對自己沒來由的緊張感到氣惱,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?

 

「我害怕你會離開這裡,那麵包要誰來做?」暮林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。

 

「呿!什麼嘛,原來是為了這個啊?」弘基不滿地瞪了暮林一眼,但他也說不出自己在不高興什麼,胸口有一種空蕩蕩的失落感。

 

「弘基不在的話,我會很寂寞的…」

 

弘基心一驚,知道此刻暮林正凝視著自己,但弘基故意避開:「少在那邊胡說八道!」

 

「是真的啊!剛剛不是說弘基對我來說,是很重要、不可或缺的人…」

 

「夠啦!」弘基不知何時已脫下身下的圍裙,丟到暮林臉上,「再說我還能去哪裡?這間麵包店是美和子的夢想,所以也是我的夢想,就算你要我走,我也不會走的。」

 

暮林拉下圍裙,忽然看見弘基俊秀的臉泛著一層紅暈:「弘基,你的臉好紅啊。」

 

「閉嘴!」

 

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嗎?弘基在內心問著自己,弘基明白自己的行為太反常,可是自己卻無法控制,心裡那奇怪的感覺,如此似曾相似。

 

好熟悉…可又是為什麼?美和子…美和子已經不在了啊

 

看著暮林笑得更加燦爛,那笑容充滿令人安心的溫暖,猶如剛出爐的麵包,那樣美好,弘基不自覺得臉頰微微發燙。

 

「謝謝你,弘基。」

 

就像那天,弘基答應要幫暮林一起經營烘焙坊的那天,暮林一模一樣的笑容,一模一樣的話語,卻不再讓弘基感到反感與憤怒,而是感激,還有…微微的幸福。

 

弘基似乎也被暮林的笑容感染一般,嘴角漾起微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ky 的頭像
    Nicky

    泥奇腦內劇場

    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