蠢爆的我今天出門太匆忙,忘記帶手機,只好請同行友人幫拍。
台北的工作人員管得很嚴格,不像後來我看到其他人在網路上po中場演員互動照片。
一樣的感動與激動,但還是小小抱怨一下⋯⋯
雖然早有心理準備,但體育場真的不是好場地,音效跟劇院比起來真的差很多,回音不大導致整個氣氛跟掌聲熱烈度聽起來有差,而且中午場外面陽光都從天花板透進來,整個沒有晚上神秘的氣氛。
演出中外面的救護車聲還意外成為背景街頭音效,倒是頗有趣。
這次買的不是開玩笑的近,演員大多了!可惜很斜,我幾乎看不到Rum Tum Tugger出場,也看不到Growltiger 跳海。然後我前面一位外國爸爸人高馬大,我上半場完全被遮住...
我這次刻意挑跟台南相反的位置,開場貓們出來,結果竟然還是Alonzo他們幾個來到我們附近,哈哈哈好喔我跟他大概比較有緣吧?還看到Tugger沒毛的樣子從另一側閃過。

 

接著就開始一幕幕講些重點:
開場的《傑利可貓之歌》Mungojerrie 從台下衝上來,聽起來有點跑key,後面也不是Rumpleteazer接唱,好像是Gus的演員接唱,滿奇怪的。
另外影片裡盪鞦韆的部分也改成另一隻(我猜是Billbailey?)獨舞,我妹說小時候看的那場有還原鞦韆。
然後我忘記Misto群舞都常在右邊,而且開場這段他都在後方,整個小隻到看不見嗚嗚嗚⋯⋯

 

《貓的命名》因為這次夠近,角度也很對,有好幾次都可以感覺演員就直視著自己(想太多)
後來下來我們這邊的是雙胞胎、Alonzo等等,也因為坐的不是靠走道,少了注意走道的演員,更能專注台上的表演。也因為角度不同,注意到更多上次沒注意到的。再次覺得沒毛的Tugger好好笑,就在我面前跳舞😂

 

《傑利可舞會的邀請》Victoria 的獨舞非常優雅,雖然她在抖但是真的很不容易了。而她跟Misto雙人舞也是我期待的橋段之一,不得不說這次演出Misto的演員聲線真的跟影片版的很接近!

 

《老甘比》的踢踏舞影片版有刪減,現場看著踢踏舞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,由Mukus 和三位阿姨姊姊輩合唱一直以來都很好聽~(Jellylorum, Bombalurina, Demeter)
尤其是Misto在左邊呀好近而且他真的很可愛(這才是重點)

 

《若騰塔格》這次踢球的幅度不高,但我覺得畢竟很難控制,總比沒踢到好。中間例行下來找一對情侶,拉著女生跳舞,我都會想萬一第一排剛好沒有情侶呢?而且怎麼知道他們一定是情侶?最後快結尾時他會兩邊跑,當他要求觀眾歡呼時只有我歡呼,心裡覺得WTF大家為何這麼冷淡?要互動啊互動!

 

《葛麗茲貝拉:魅力貓》出來那時Carbuckety 戲弄她,還被Munkus兇了一下,可是Munkus卻又馬上轉身離去,有種你們小鬼不要胡鬧,可是自己卻也無法接受她當時離去的那種矛盾心理。
另外像Demeter也是,總是想要上前,卻又在最後一刻自己退縮。
我覺得這就是我喜歡CATS的地方,當我注意力不在主角身上時,還是能看到其他貓也都很有戲,每個演員都很投入在自己的角色,而且每隻貓的個性都很鮮明。
他們不能用過多的言語塑造角色,但他們能透過舉手投足間讓你明白每隻貓的差異。如同Carbuckety 一直在場上穿梭,模仿大貓們,戲弄同伴,又得到阿姨輩們的照顧,甚至是因為不認識Griz,看到大貓們嫌惡的態度,竟帶頭欺負Griz,儼然就是未成年的小男生頑皮的模樣與性格。
連一隻不太能讓人注意到的配角,這次都能大大吸引我的目光,成功讓每隻貓都有其魅力。

 

《巴斯托佛.瓊斯》也是由阿姨姊姊輩合唱,男生合唱的部分也非常好聽!我國小曾經有一度早餐都吃統一大布丁,就是因為裡面唱到米布丁時,Misto舔了舔嘴唇(我知道米布丁跟我們的布丁不一樣,但小時候哪知道😅)
這次吸引目光的是Alonzo,Bustopher Jones出來時,他一臉高傲的擺好姿勢,我看他默默碰碰Misto ,然後Misto帶他過去見Busto,心裡默默吶喊太可愛了吧?原來是要Misto介紹的意思嗎哈哈哈~

 

《蒙哥傑利與蘭貝蒂瑟》小偷貓在過去舞台上會由Munkus演唱,因為小偷貓的舞蹈很多,且歌曲節奏快,邊跳邊唱非常累!但可能從影片版開始這麼做後,就改為這種形式了,所以小偷貓的部分真的不能強求,影片版畢竟是預錄歌曲再現場對嘴,舞台版的舞蹈動作相對無法那麼誇張,也是很可惜的部分...

 

《老戒律伯》喔對了!這次雙胞胎Coricopat終於是哥哥了!看到Munkus跟Tugger對看對唱,覺得畫面好美世界真美好!Misto下台去接Old Deuteronomy 回來,Victoria第一個過去,還跟Misto磨蹭,這才是我想看的啦!我不要Victoria 跟別的貓亂來(?)

 

《獅子狗與伯里克狗之戰》這裡純粹是為了逗Old Deuteronomy 開心的橋段,不過也是將歌詞改掉的地方,原版裡面唱到「Is no British dog but heathen Chinese」和「In their huffery-snuffery heathen Chinese」,說的是野蠻的中文之類的,因為當時英國對於中國是不屑的,有種族情節,所以在亞洲地區演出時當然要改掉囉!於是將heathen(野蠻的)改成foreign(外來的),Huffery snuffery也沒有翻譯出來,現場字幕翻譯翻得雲淡風輕就過去了。並且後面還有一段狗們不停唸著Huffery snuffery的段落整個被刪掉,直接接到互相叫囂,嗯...😏😏😏

 

《伯里克狗之進行曲》這邊介紹偉大的Rumpus貓出場,這裡要提個題外話,網路上看到X天新聞採訪演員服裝,演員說白色長尾可以來誘惑格羅泰格(Growltiger),結果新聞翻譯成搖滾貓若騰塔格(Rum Tum Tugger),好,有可能記者不熟他聽錯,但是官方節目本在裡面介紹也出錯?說狗的戰爭最後是若騰塔格(Rum Tum Tugger)平息,我越看越不對,看了旁邊英文版,人家明明就打Rumpus!聽到Rum就覺得是搖滾貓這樣...

 

《傑利可之歌》舞蹈部分不多說,看得很過癮,這次看到很多不同的點,好比這次Munkus有玩弄Misto的尾巴,或是在Misto獨舞前扶著他的腰好像在說話?兩人很多互動,但Munkus相對感覺沒那麼沈穩,Misto反而比較像成年的貓😂
Tugger也有跟Misto 勾肩搭背一起唱歌,重點!好幾次看到他在後方時,Bombalurina都過去,不是坐大腿擁抱就是躺在一起撫摸~覺得粉絲的心有被滿足到❤️
Bombalurina帶領女孩們跳舞,看到Tugger在後面叫男孩們準備過來等一下的男女舞,一種大哥叫上小弟要準備開把的姿態哈哈哈
Alonzo這次給我感覺跟台南場不一樣,聲線比較娘但是舞蹈動作很到位,然後不意外的跟Cassandra 都出雙入對,當Grizabella被接納後,我看到Cassandra 已經就位要跟Griz牽手,Alonzo就過來扶著她的腰,擺出一樣的姿勢,簡直就是高傲情侶黨。不過節目本裡Alonzo的介紹,說他內心相當缺乏自信?
Misto跟Billbelly雙人舞很好看,很喜歡Misto的尾巴跟影片版一樣的流動,很賞心悅目。
因為舞台這次沒有Polato這個角色,所以跟Victoria共舞的不確定是Admetus還是George?其實關於幾隻配角的名字很複雜,在這邊就還是統一照節目本上的名字稱呼。

 

《回憶》依然是Griz的出現中止了舞會,不知情的小貓們想前去接觸,都一一被大貓們阻擋。中場休息時,旁邊的大媽說,沒有像影片感覺那樣震撼,其實多少是的,第一是因為場地,體育館的條件本來就差;第二是因為演員,影片裡是一流演員,會出來巡演的當然不太可能是一流演員,不過當然也已經很厲害了。(另外大媽不知道的是,下半場的《回憶》才是高潮)

 

中場休息,這次不多說直接衝去排隊,近距離看到舞台佈置,還看到貓海報樣貌的錄音帶,超酷!
Old Deuteronomy 一開始在輪胎上閉目養神,後來就開始招手要我們過去,我們是第三組跟Old Deuteronomy 抱抱的觀眾!整個人好高大好毛!整個人埋進去好舒服呀~我趕快跟他說我從12歲時就很喜歡這齣音樂劇,他還用驚訝的語氣重複!然後握了手就下台了。踏上舞台的感覺超緊張!心跳很快!
後來中場準備結束,工作人員請觀眾回去,Old Deuteronomy對著台下大力招手,最後做一個大大的擁抱姿勢,意思是隔空抱抱吧?後來陸續來個兩個工作人員上台擺設舞台,他也過去把人家一把抱住,故意不放開,超可愛的!
中場結束,貓群開始湧入,Cassandra 首先從我們這邊出現,接著是Mungojerrie和最後神出鬼沒出現在我們旁邊的Demeter。
二樓右側是Bombalurina ,Alonzo在我們樓上,我看到他從左側被二樓中間的觀眾叫過去,當他跟觀眾互動時,工作人員好像貌似要阻止觀眾摸他還是怎樣,結果被Alonzo兇,踢退要趕走工作人員哈哈哈😄

 

《幸福時刻》Jemima用中文唱的《回憶》馬上就博得掌聲。

 

《葛斯:劇院貓》Jellylorum的嗓音很美,跟影片版些微沙啞的不太一樣,我這次才知道原來Bustopher Jones和Gus是同一個演員!Gus有點失憶地唱著歌,跟上次一樣都是可愛的笑點。

 

《格羅泰格的最後一戰》過去第一次在舞台看到這部分完全意料之外,這是第三次看,意外滿喜歡他的歌曲,由Munkus、Tugger、Skimbo、Alonzo、Misto五隻打扮成Growltiger 的水手,將舞台佈置成甲板。
輪到Griddlebone出場時,五位準備退場,看到Tugger和Munkus在互相戲弄對方,就類似抓一下尾巴或騙他看向某處然後被打一下那種,很可愛哈哈哈😄(已經證實Munkus跟Tugger是兄弟關係)
然後我一直覺得Growltiger 拿的那支狼牙棒,是不是在暗示公貓的性器官?

(冷知識:公貓的性器官很小,上面有很多倒鉤,會刺激母貓排卵,母貓平時不會排卵,故不會有生理期)

 

《史金柏旋克斯》歡樂的叔叔,我們家Bobo就是以他命名的。雖然這次的演員給人感覺聲線比較年輕,但還是很喜歡~
在小貓們圍著叔叔的時候,旁邊的道具還倒下來,演員似乎嚇了一跳,不過又繼續演出。

這次火車的規模據我妹說比以前看的小?我個人只覺得雨傘小一點而已。

 

《麥卡維蒂》一開始Macavity 從二樓現身,跟台南比較不同,後來出現在舞台將Old Deuteronomy 抓走。由Bombalurina 和Demeter開始介紹Macavity,節目本說Demeter是因為被Macavity綁架才對他如此恐懼,但這次回去看影片幕後花絮,舞蹈指導跟演員談到這首的情感,是妳既愛他同時又恨他,我覺得過往他們應該是有一段感情。另外Bombalurina 真的很美!
接著就是精彩的打鬥場景!Macavity 跟Munkus 從舞台下出現,Munkus戒慎恐懼阻擋在他與貓群之間,Demeter 拆穿假的Old Deuteronomy ,兩貓開始對峙!我覺得Munkus把貓警戒的神態詮釋得很到位,拱背的模樣跟貓很像!
最後在探照燈前,Munkus跟Demeter的剪影剛好從我們的角度看很完美!
(冷知識:Macavity的名字由來取自福爾摩斯的頭號敵人莫里亞提)

 

《密斯托佛羅先生》我一直覺得中文翻他的名字很怪⋯⋯終於來到我的最愛!因為角度關係我根本無法注意Tugger,已經看到Misto從右側上方慢慢移到舞台中央,就這樣懸吊著,然後下來~~~
後來才想起來這段下降怎麼這麼安靜,是因為影片版裡面是一邊唱一邊出場,不過這樣讓人屏氣凝神的去注意這段好像也不賴,上次在台南我跟我妹真的是屏氣凝神不誇張!然後我總是沒注意那條鋼絲在哪裡?又怎麼消失的?
令人失望的是,這次不像台南有爆炸火光⋯⋯我很期待的說⋯⋯不過一直很好奇杯子到底從哪裡噴出來?
這次鞭轉也是一樣非常精彩!接著的迴旋,然後定格接受喝采!我狂叫叫到前面外國爸爸還回頭看我哈哈哈😄而且他的位置就在左邊好近呀!很嬌小一隻,跟Tugger挽手跳舞超級可愛!
變魔術橋段一樣一直做可愛的表情吊胃口,我都覺得Old Deuteronomy 有那麼小隻嗎?整個布看起來超扁的~最後Misto跳到他身上,全員開始下台歡慶,這次我就直直看著舞台,上次台南因為跟Alonzo握手,完全沒注意台上的表演,Misto還有不停地做一些小表演,直接後空翻或是跳躍之類的,之後接受歡呼時還送飛吻😘

 

《回憶》每次聽每次雞皮疙瘩,而且這次唱到Touch me那邊,整個聲音很有穿透力!火力全開的感覺!看到有阿姨在擦眼淚。

 

《天堂之旅》大家在了解到Griz的心情後,開始一一接納Griz,Munkus帶她見Old Deuteronomy ,然後就升天了(喂)

一直好奇輪胎是怎麼升起來的?那乾冰也遮掩得太好。

 

《與貓打交道》那是真的感覺到,每隻貓都非常以自己為傲,表情非常祥和(?)左邊都是阿姨叔叔貓,意外看見Gus也換回合奏服裝,站在輪胎前合唱。

 

謝幕時,演員們一一回到舞台,又下來跟觀眾互動,看到Munkus跟拿著白尾巴的Jellylorum 在互相嬉鬧,Misto幾個重要演員基本上都留在台上。我們一樣留到樂隊演奏完才離開,指揮不知道是不是能聽到我們鼓掌,還很可愛地敬禮。
聽說距離上次來台是8年前,不知道下次再來是何時?這次的演員們都已經比我年輕了老天!好希望能趕快再看到他們來台演出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ky 的頭像
    Nicky

    泥奇腦內劇場

    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